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我喜欢听歌

我喜欢听歌
我比较喜欢听中文歌
我会喜欢上一首抒情歌的几率比较大
所以
我喜欢抒情的中文歌
抒情的歌如果配上很有感觉的词
那首歌就会红
就算他不怎么红
但他就是有办法唱到你心里去

很甜蜜的抒情歌有很多
我喜欢的其中有这些:

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
也答应永远都不让对方担心
要做快乐的自己照顾自己
就算某天一个人孤寂
你我约定一争吵很快要喊停
也说好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会好好地爱你傻傻爱你
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 周蕙 《约定》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赵咏华 《最浪漫的事》

我决定不躲了
你决定不怕了
我们决定了让爱像绿草原滋长著
天地辽阔相遇有多难得
都是有故事的人才听懂心里的歌
我决定不躲了
你决定不怕了
就算下一秒坎坷这一秒是快乐的
曾经交心就非常值得
我要专注爱你不想别的没有忐忑
~周华健 《有故事的人》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麽感觉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怎麽说
~ 五月天 《纯真》

fly away 无穷无尽是你深邃的眼睛
看着你就可以让我茫茫人海里感到安定
fly away 当我不顾一切无止尽追寻
有一个人有一颗心才仅默默之中在那里

这一次连我自己都说我毫不悔意
爱上你终于我发现我还有勇气
为你我觉得遗憾的是我不够自信
不了解你说了一些话的用意

几乎是所有时间在想你
快乐之后是压抑
有没有过这样的呼吸
幸福啊只要一个眼神的交集
我们拥抱着自己我们渴望着相遇

fly away 当我不顾一切无止尽追寻
是你的人是你的心日日夜夜陪我在这里
~ 梁静茹 《fly away》


很伤心的抒情中文歌

不听所有纷纷扰扰流言之中漫天风雨你会选择了我
只是为何如今我们
不顾一切追求真爱坚持底下苦尽甘来你会放弃了我
再说你也不会懂
心再痛你能做什么
不再将自己深锁错了又错
守住你的承诺太傻只怪自己被爱迷惑
说过的话已不重要可是我从不曾忘掉
守住你的承诺太傻只怪自己被爱迷惑
醉过的心那里去找对著满满空虚回忆怎么逃
~柯以敏《太傻》

我懂了她 她不让眼泪落下
所以让爱结束在最美刹那
她的眼里进了沙 她算了吧够了吧
不要再苦苦挣扎
我懂了她 不要我为她牵挂
她说天空很大要自由飞翔
没有结果的爱情 她放了吧走了吧
不想要彼此受伤 她那么傻
~ 李圣杰 《我懂了她》

心碎离开 转身回到最初荒凉里等待
为了寂寞 是否找个人填心中空白
我们变成了世上 最熟悉的陌生人
今后各自曲折 各自悲哀
只怪我们爱得那么汹涌 爱得那么深
于是梦醒了搁浅了沉默了挥手了
却回不了神 如果当初在交会时能忍住了
激动的灵魂
也许今夜我不会让自己在思念里 沉沦
~ 萧亚轩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望著你突然一阵心痛
一次又一次任那感情放纵
你的脆弱让我走不开
你的依赖所以我存在
想著你还是想到心痛
期待我做的将来你都会懂
有一天真如我
有一天
但愿我还在你记忆中
~陈洁仪 《心痛》

外面下着雨 犹如我心血在滴
爱你那么久 其实算算不容易
就要分东西 明天不再有关系
留在家里的衣服 有空再来拿回去

不去想爱都结了果 舍不得拼命找借口
不勉强你再为了我 心不在留不准是痛

我可以抱你吗爱人 让我在你肩膀哭泣
如果今天我们就要分离 让我痛快地哭出声音
我可以抱你吗爱人 容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
你也不得已 我会笑笑地离去
~张惠妹 《我可以抱你吗》
** 我很欣赏的一位歌手,无论快歌慢歌都唱得很棒

我只好假装我看不到
看不到你和她在对街拥抱
你的快乐我可以感受得到
这样的见面方式对谁都好
我只好假装我听不到
听不到别人口中的她好不好
再不想问也不想被通知到
反正你的世界我管不了
若不想问若不想被通知到
就把祝福留在街角
~ 戴佩妮 《街角的祝福》


还有很伟大的

请你一定要比我幸福才不枉费我狼狈退出
再痛也不说苦爱不用抱歉来弭补
至少我能成全你的追逐
请记得你要比我幸福才值得我对自己残酷
我默默的倒数最后再把你看清楚
看你眼里的我好馍糊慢慢被放逐
~ 陈晓东 《比我幸福》


你们要快乐要天长地久
你们没有错爱是自由
走出这扇门后至少我还有辽阔
你们要快乐要紧紧牵手
你们不幸福我会难过
成全最爱的人不是为了看着她寂寞
~ 李圣杰 《你们要快乐》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分手快乐请你快乐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离开旧爱像坐慢车看透撤了心就会是晴朗的
没人能把谁的幸福没收你发誓你会活的有笑容
你自信时候真的美多了
~ 梁静茹 《分手快乐》

她只是最最无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
告诉我能得回什么呢
责怪她又凭什么呢
她只是无意闯入的第三者
我们之间的困难
在她出现之前就有了
虽然我愤怒但是我明白的
把过错让她去背着
那是不对的
~ 梁静茹 《第三者》

也有因为电影而红的歌

如果有一天 我回到从前
回到最原始的我 你是否会觉得我不错
如果有一天 我离你遥远
不能再和你相约 你是否会发觉我已经说再见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 当你喝可乐当你找
我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想你想你 也能成为嗜好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夜深你睡不着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还喜欢你 知不知道
~ 王心凌 《当你》
**西街少年插曲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天堂原来应该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经遗忘
当初怎么开始飞翔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 阿桑 《叶子》
** 蔷薇之恋 插曲


我明白我要的爱 会把我宠坏
像一个小孩 只懂在你怀里坏

你要的爱 不只是依赖
要像个大男孩 风吹又日晒
生活自由自在
~ 戴佩妮 《你要的爱》
** 流行花园片尾曲

北极星带我走别躲藏把爱找出来
我爱你每一夜我等待(等你)
我的心为了爱睡在月之海
孤单的我想念谁谁明白
(我在月光下流泪)(我也在月光下沉睡)
(没有后悔)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在睡梦中一天)(也是在回忆中一年)
(说你爱我)
我愿为了爱沉睡到永远
~ 李纹 《月光爱人》

**卧虎藏龙 中文主题曲
这是我把歌归类的方法
你呢?

0 回复: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