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换成是你,你会打这一通电话吗?

外面传来伊斯兰教徒念经的声音
提醒我凌晨五点多了

昨晚
严格来说应该是今天早上
我们出去喝茶回的时候
在路上看到了一个老伯发生车祸
脸上受伤了身体应该也伤了吧
有两个年轻的男子
可能就是撞到老伯摩多车的男生
好像在安慰他又好像在恐吓他
由于是在大路旁边
我们看到的就是这个情景
然后车子转个弯我们就看不见了

突然
车里的一位学姐问正在驾车的志勤
刚刚发生车祸的地方是哪里?
看到我们有问号的眼神
学姐说了一句:
看到酱的事情我们是不是应该报警?
然后就打给警察局了
之后我们问她:
这个大路旁边有这么多车
1000个人里面有几个人会去关心那个老伯?
就算看到了也只会说不关我的事吧?
学姐说:就因为有那999个人不会去理他
所以我们更应该去做那唯一的一个人

我们回到宿舍之后收到学姐的信息
“希望你们不会被我打那通电话吓到”
我只是想说
我们不止不会被吓到
反而我很佩服你欣赏你作为
在现在社会人心温度渐渐下降的时候
就你那一通电话
点醒了我

雪琴学姐
我敬佩你

**这次是完全没有你所谓的擦鞋拍马屁的成分所在^^

2 回复:

Anonymous said...

如果是我
应该会打电话吧
depends on the situation

Yang said...

原因呢?嘿嘿...^^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