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黑暗因素 发酵 蔓延

今天跟妈通电话
说到妈在十多年前买的保险
当时除了妈的意外保加人寿保之外
还有我的教育保险
本来对保险不是很有信心
也不是很相信保险这一行业的爸爸
竟然答应投保
原因是那是跟爸的好朋友买的
当时英文字认识不是很多个的爸妈
完全相信爸的朋友
在几年后才发现当时签下的保单
我原本30千的教育保变成了15千
另外的15千变成了终身保
也就是说要我“那个”双脚伸直的时候才会拿到钱
跟之前说在我读完中六后就会有钱供我读大学
父母不用担心时的屁话完全不一样
在我中六毕业时拿到的只有十多千
然后拿去给爸的医疗费用
这不是重点
爸的病对当时的我来说比上不上大学更重要
只是重点是我们拿回的钱没比这几年供的钱多
而且还比较少
记得当时妈问那经纪人兼好朋友说
为什么会这样?
早知道把同样的一笔钱放进银行利息就多过现在了
我永远都记得他超级无敌经典的回答
“能拿回这个数目已经很不错了。
你放在银行,suntuk拿一点,suntuk按一点,
现在可能还少过这个数目咧!”

***************************************************************************

哈利波特的作者很喜欢在小说里留下伏笔
除了可以吊读者的胃口
也可以让故事的悬奇度大大的增加
好让她在下一本书能够继续的保有市场
电影业就连偶像剧都同样的有这个趋势
除了第一集会有第二集甚至是第三集
海盗船 无间道 斗鱼 宫

***************************************************************************

嗯...讲了这么多跟上面的有什么联系?
有一点,就是 会有第二集!!!
对 以为衰运可以停止
哪里知道......
在妈还完了她十年的保险过后
那位经纪人说要延长多三年
(这里没提到他是好朋友
因为我除了把他当是我认识的长者之外
并不想跟他有太多的关系了
你试试被我利用我们的交情后
看你还会跟我称兄道弟吗?
你会的话我写个“服”字给你)
原因也算蛮经典一下
“98年的经济风暴后公司损失蛮多钱的
所以要你还多三年”
以辩论的角度来说这叫逻辑论证错误
就好像有人对你说:
马大的排名输给了国大所以你要多读一年
你的反应应该会是:
马大输给国大关我屁事?
所以当时我碍于他是长者还有爸妈在场
没有说出口但很想问他的话:
你公司损失钱关我鸟事?
然后今天电话里妈跟我说
她去了那间保险公司问过了
他们说原本有五千多块的花红
就因为这两年延长期所以剩下不到两千块
如果要停保还可以拿回大概五千块
TMD嘟!(消音)
还了十多千你竟然说只能拿回五千????
你不如去抢!要是你一天公司还没回本
那不是要还到二十年去???
十年还十五千
二十年还三十千
然后妈有什么事的时候拿三十千
跟把钱借给你们有什么两样???
没利息而且还二十年咧
放在银行的利息换成硬币都可以把你丢成重伤

吸气 呼气 吸气 呼气 冷静...
换成是谁看见自己父母的血汗钱被骗
有谁还能够冷眼旁观没什么感觉的
我除了会写个“服”字给你
过后就是离你三公里远
因为太太太太太可怕了!

最近我有点恨这个世界这个社会
进大学之前总认为大学是个很神圣的地方
现在身为其中一位大学生
发现大学里有着很多的黑暗因素
中学时kenegaraan让我了解了政府的好
现在却发现政府也有黑暗因素存在
加上保险业的黑暗漩涡让我发现
这世界不再单纯
不再是之前我所认识的
学长说这就是一种成长
如果成长是需要面对这些黑暗的现实
那我可不可以顽固任性一点
选择不要成长长大?

***************************************************************************

黑暗因素正在发酵
以每秒钟方圆一公尺的速度蔓延
当它成功占领了所有人的心灵时
所有的事情动作的背后
都会藏着一个叫做自私的目的
墓地里就会多出了几个
以大爱诚实无私为名的坟墓


***************************************************************************

最后妈在电话里说了一句话
买保险反而觉得更不保险
这句话充满了无奈悲哀还有心痛
正在读这篇文的你们
下次不管做任何事情
不要太过相信别人
人心隔肚皮
我本身就遇到了太多这一类的人
所以你可以说我悲观愤世
我还是要说:
世界上最值得你相信的人只有你自己

5 回复:

Danny Cju said...

'世界上最值得你相信的人只有你自己',这句话是代表现实,但我还是会说:在你选择相信自己的时候,记得要选上天使,要小心魔鬼。这不是一桶冷水,它也是一个现实。

Yang said...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相信魔鬼是天使,而把天使当魔鬼。
在受恶魔的诱惑之后,后悔了...
这,也是现实。

老兄,第一次捧场就踩场,虽然很久不见也不用这样提醒我你的存在吧?^^
虽然你会西连的第二天我就飞回吉隆坡了,
不过,应该可以找你出来喝水的...^^

Danny Cju said...

哈。好。And check my blog.

Anonymous said...

天啊
哪里有酱废的保险?
真的超 废
无言

下次
i mean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一定要注意了
投保比较有信誉 和 "出名" 的保险公司
公司比较大 也 应该比较安全
最好在投保前 先做做功课
查清楚他的底细

学习保护自己
是现下一门不可或缺的生存秘籍

Yang said...

很不好意思地告诉你说:
那家保险公司是蛮“出名”的哦...^^
你要是有注意到我家那辆车的后面贴的贴纸你就会知道了...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