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给伟人的一封信

TO: 所有的伟人

你们好。也许你们不认识我,或者完全不知道我这个人的存在。 会认识你们并不是因为你们很红,所以请不要以为你们红过周杰伦刘德华或者梁静茹。只是因为我选修的科系要读你们所讲过的话,而且还是必修科。

其实,会拿你们跟周董阿鱼比是因为至少他们很有好听的歌吸引我们,而你们讲过的话有没有优美的词句也没有旋律而且还很啰嗦。你们成立第一所大学时不是提倡思想自由吗?为什么我们现在没有自由选择要不要读呢?你们能不能体会辛辛学子们被逼要去背你们讲过的话时的心情呢?我知道没有你们我们现在的生活就不会那么的舒适,但是也请你们原谅我是个讨厌死背读书的人。

想问你们几个问题,你们当时所讲每一句话做每一个事情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后来的人们会因为你们而困扰呢?无论太阳有没有绕着地球转地球是不是绕着月亮转,对你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石头丢上去为什么会在同一个地方掉下来,很重要吗?苹果掉下不拿来吃还去思考为什么它会掉下来,是吃饱撑着吗?而且还长篇大论的说。虽说你们的贡献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的好处,但是,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还能有下次,能不能简短一点?

最后,请原谅我的无知冲动冒犯无理,会写信给你们其实是想要让你们知道我身为学生,一个被逼去读你们讲过做过的事情的学生的心情。问你们的问题也不必回答我,所以不要半夜出现在我的房间。可以的话,在梦里告诉我lecturer会出什么问题吧...顺便附属答案哦!谢谢!

保佑我这一科不会被当掉吧!^^


From: 就要在你们的历史里疯掉的学生

0 回复: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