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06

掌握快乐的钥匙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快乐的钥匙。不要让别人去掌管它,而是应该自己掌握这把本来就属于你的钥匙。

当人家问我为什么你这么厉害读书的时候,我都会这么回答:成绩好的学生分两种,一种是会读书的,另一种是会考试的,而我是会考试的。所以我并不厉害读书。这两种有什么分别?举个例子,如果说这次考试考三本书,出题的比率是 3:2:1。第一种类型的会把三本书都看完,这样无论出什么题目都会做了;第二种类型的会放弃第三本,这样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明白、了解第一跟第二本书的内容了。如果有时间,再去看看第三本书。那么,只要是出到第一第二本书的都有信心可以回答,至于第三本书的,就凭记忆回答了。前者,是重质又重量;后者是重质不重量。反正100%是A,80%也是A,何必要逼自己去完成mission impossible呢?再说,三本都读完脑袋荷负得了吗?我自认脑袋库存不够,所以我不会要求自己每一课都会。

这跟上面那句话有什么关系?哦,没有。对,因为我要说的是,我被人家当成假想敌的状况。上面提到人家都认为我厉害读书,可是我都知道,那是因为我厉害的朋友都去matrikulasi跟大学,所以才会轮到我拿第一。这一年半,我体会到了“高处不甚寒” 这句话真正的意思了。谢谢那些厉害的朋友,要不是你们走了,我也不会体会到的。

如果有人要跟你比,就算你说不,他还是会跟你比下去。比下去的结果就只有三个:输、嬴、打平。无论是什么结果,我都无话可说,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说。><|||
我的分比他高,他说:你这么厉害,当然嬴咯!反正我是不用想要嬴你的。这一次又是你最高分哦!(好酸!)
我的分输他时,他说:哈???我嬴你???怎么可能???你平时不是很厉害的咩?我怎么会嬴你呢?好难相信哦!!
我跟他同分时,他说:哈??我跟你同分??怎么可能??你平时不是很厉害的咩?想不到我可以跟你同分咧!
注:问号的数量也代表声量。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因此而烦。我想要考取好成绩,也不想要得罪任何人(如果这算得罪的话)。最后,被我妹骂我笨!是的,别人眼中的好学生,假想敌被她骂笨。她说:笨哦!他要嬴你你就让他嬴啦?要嬴是看实力的,不是让来的。他有本事就来跟你抢第一咯!没本事就只会啊叽啊周!

所以,我管他的了。人一世物一世,活得开心就好,何必为了一点小事而烦呢?快乐的钥匙在我手里,而不是在你的手里,我的快乐、心情由我自己掌握!哈哈!:-)

p/s: 每次跟我轮流拿第一的靓仔,相信你也有同感吧?嘻嘻!

1 回复:

Anonymous said...

哈哈~
1.酱我以前是第一类型人士,尤其是在matric的日子.嘿嘿!
现在咧,变成什么都不是,第三类型人士也,即什么都不读.够力吧?

2.Quote "可是我都知道,那是因为我厉害的朋友都去matrikulasi跟大学,所以才会轮到我拿第一。这一年半,我体会到了“高处不甚寒” 这句话真正的意思了。谢谢那些厉害的朋友,要不是你们走了,我也不会体会到的。"
呵呵,真的吗?感动!!不要酱说啦,我会害羞的..哈哈哈~
不要打我! ...我逃~~~

3.考取好成绩是为了将来的生活,父母,还有以后你的家,不必为了怕别人嫉妒而故意考差一点.因为我们不可能做到让每个人都喜欢,总有人看我们不顺眼,就算没有直接接触过.
所以啊,加油再加油哦!!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