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06

心酸的感动

一直一来,我对于神鬼之说都抱着信其则有,不信则无的态度。今天,在心酸的感动中,我相信了…

外公去世有大概三个多月了,为了不要在家触景伤情,外婆每天都让自己忙得不知道时间。每天不是除草,就是砍柴(外婆喜欢用柴火烧水) 。终於,外婆熬出病痛来了 - 颈项痛、腰痛。最近几个月,外婆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如所愿。比如说:外婆想酿些米酒来做药酒,或者是用来烹饪。但是,外婆酿了四潭,有两潭淡掉了。并不是坏了、酸了,而是淡了。外婆就说可能是“肮脏” 东西作弄,所以就跑去问神。怎知乩童说:我帮你问了,不是什么东西作弄你,是你的先生他要你把身体养好来再做,他心疼你现在这个样子。米酒不成反而淡了,都是因为他跑去加水的…

外公跟外婆的感情一向很好。外公病重期间,外婆不分昼夜的在医院里陪着外公。外公的逝世,最伤心的就是外婆了。我听到乩童的话,心里参杂着感动还有心酸。感动,是因为外公外婆坚贞的感情;心酸,是因为外公外婆阴阳两界两分离的无奈。

真爱,不只是无时无刻的陪在心爱的人身边,还要时刻惦记着、关心着对方。

0 回复: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