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2006

大选来咯!!

砂州大选在即,现在到处都可以看见海报大战!

每四年一次的活动,每四年一次的看板,每四年一次的口号,每四年一次的赠品,四年后再次出现。每到这个时候,候选人的支持者都会一家一家的跟着候选人去拜票。有时候,他们会在你吃晚饭吃到一半时,在你家外面按门铃,然后跟牙缝还塞着青菜的你握握手,再露出非常亲切的笑容,说:“请投我一票!” 有时,还会把你从睡梦中叫醒,再对着睡眼惺忪的你,很友善的牵起你的手,握了握说:“请投我一票!” 这个时候,聪明的人都会点点头,在“嗯”一声,拿了赠品,回头去继续吃晚餐,继续做春秋大梦。

说到赠品,比如说:雨伞,帽子,T衫,笔,徽章,旗帜等等在。这个时候,这些东西都好像不用钱似的,一天可以拿他两三次。对,是两三次。所以啊,有时我真的是搞不懂,那些非常“热心” 的选民,究竟是真的很热心的要助选,还是看在赠品的份上?:p

很“巧”的,这时候某某干傍会被发现水源污染,所有矛头指向当地政府;某某村的道路应该重修,以方便村民的出入;汽油涨价的课题、地契等等的敏感课题,都会在这个时候被拿出来热热烈烈的讨论。究竟大选过后,某某干傍的水源污染的问题被解决了吗?某某村的道路修好了吗?这会不会是一张又一张的空头支票呢?还是四年后,某某干傍和某某村又会出现在报章上呢?

其实,只要是真正为人民着想,为人民表达心声,而不是为了权和利为本的,无论什么政党,都可以投给一票!

0 回复: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