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考试真的酱酱酱酱口怕吗??

凌晨三点了,终于停下为考试奋斗的脚步,明天再继续。进大学以后从小test到mid sem test再到大考,一直一直不停的考考考,考到原有的目标理想都被考试淹没,变成了考试机器,为考试而活。自己原本对于考试是没有什么感觉的,但在进入大学被各种大大小小的考试“调教”了以后,终于有了“感觉”,对考试不再冷感。

四月头study week开始时就开始拼书,考到五月三号。整整快一个月的时间,起床刷牙后就开始温书,时间到吃饭,吃饱再接再厉。整个生活作息都不但以读书为主,还因此而“颠三倒四”,日落而做,日出而息,因为白天时,我们家前面的“运动型小学”(我们给他的称号)都会有大大小小的运动会彩排、练习、比赛等等...我搬来快两个月了,运动会一个接一个,每天都好不热闹的有欢呼声、打气声、还有pembarisan时的音乐...所以啊,还是半夜比较宁静、又凉爽,能够比较专心。

每天对着笔记、课本、练习、pass year考卷,让原本想要读到硕士的我,已经有了“拿到学士就好了”的念头。考试真的会让人老化的速度增快、白发越长越多、脾气越来越坏;让勤劳的人更勤劳、懒惰的人变勤劳... 看!考试的威力是多么多么滴大!

明天就要考最后一张试卷的学姐刚刚对我说:如果她未来可以当上教育部长,她第一件事就是废除考试制度!

~~不管是谁,如果你未来真的当上教育部长再废除考试制度,我代表全马学生谢谢你...感恩啊!!

3 回复:

口水流 said...

说得好!
以前啊,我最怕上考场,当我作生意作了几年后,我才知道,最可怕的,并不是考场,而是商场。;-(

Yang said...

呵呵...商场的可怕我是还没领教过啦...不过在戏剧里面看到你欺我诈的就觉得毛骨悚然了...

别人 said...

考试并不可怕,更不应该废除。起初,我非常害怕考试,但经过无数的考试后,我不再害怕,反而‘爱’上考试。因为,考试让我体会到友情的可贵。考试之前,我们这一班的同学互相学习,互相鼓励,有如亲兄弟姐妹,真的非常轻松,开心。也许,读着这篇文章的你不会明白,但是一切都无所谓,只要我们自己明白。如果有朝一日,‘你’当上了教育部长,希望‘您’不要废除考试。考试是我们快乐的源头...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