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一个睡不着的晚上

刚刚看回之前写的心情记载(我没称为日记因为我并不是每一天都写),许多之前发生的事情一一的掠过脑海,有开心的、有伤心的、气愤的、无奈的等等,都好像昨天才发生的一样。为STPM奋斗时的拼劲、拿成绩时喜悦的心情、得知爸病情时的震惊无助、爸离开时的伤痛、收到大学通知书的振奋、得知第一学期考试成绩时的悔意、代表马大打友谊赛两场都输时的自责、种种心情的种种,又再体会一次。

记得每一次的考试成绩公布时,爸都会奖励我,带我去吃最爱吃的KFC。UPSR, PMR, SPM 成绩出了的下午,在KFC就会看到我们一家四口的身影,开开心心的吃着很好吃的炸鸡。STPM成绩公布的那一天下午,因为要去一个辅导讲座,原本跟爸约好到KFC吃晚餐就因此而改期了,当时是很过意不去,因为我失约了。过后,就因为挪不到时间,所以爸拿钱给我叫我去打包回来吃。不久后爸就发现健康出了问题,失约的事情就在跟病魔抗战的当儿,被晾在某个角落了。领了成绩,不管是好是坏,都会去吃KFC,这已经是我们家的传统了。而那一次的失约,成为了我的遗憾。爸答应了的事情,没有完成。

其实,爸有很多事情想要做,但却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他去完成。爸去了澳洲柏斯治疗,两次回来后都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我们一家人到那里旅行,因为那里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很舒服;爸也说过上一次带我们一家人出游是大约在我中二那一年,所以他说要跟公司拿他累积了很多的年假带我们去海边度假屋度假;爸说过再过几年退休时,要每天跟妈到店去帮忙,下午再去公园跑个步···澳洲,我们也许会有机会去,但是却不是跟爸一起去;爸的年假到最后却都拿来在家养病休养···

其实今晚(应该是今早)不知道为什么会特别的多愁善感,可能是读书的压力吧?一直都在害怕担心自己可能考不到好成绩,让关心我的人失望。所以想起了爸,爸每次在我考试期间都会进来我的房间,走到正在跟书本打拼的我的身边,关心一下进度,再摸摸我的头说:放轻松去考,尽力就好。以前的我偶尔还会嫌爸进来打扰我学书,现在的我多希望爸可以来摸摸我的头,跟精神紧绷的我哈拉几句。在失去之后,我真的体会到了珍惜却也太迟了···

四点了,希望等下八点的考试可以顺顺利利!!

0 回复: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