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王文华的书

最近在看王文华的书,《宝贝,只剩下我和你》,很喜欢他用生活一些很平常很琐碎的事情,点出了我们早就已经习惯而变得不在乎,或者早就忘记原来这背后还有这个意思...

心的垃圾:
具体的垃圾我们每周丢一次,洗完手后就没事。那些我们制造、散布在很多人心中的抽象垃圾,那些无法整理、无法绑紧袋子、捂住鼻子的垃圾,我们知道在哪里、知道怎么清理吗?

头手伸出车外:
儿童时期,有头手不能伸出车窗外的规定,现在是大人了,我们却失去把头手伸出车窗外的兴趣。
我的p/s: 是什么改变了我们?是什么时候大家的车都把车窗关得紧紧的、冷气开的大大的?有多久没有感受那迎面而来的风打在脸上的凉爽感觉?

便利商店:
窝囊的人生,终于可以在便利商店得到补偿。我心情不好时,喜欢到便利商店整面墙的冰箱前,看冰箱内的冷气把玻璃吹得结霜,然后用手指在结霜的玻璃上写一个[fuck]。
我的p/s: 这一段很吊,应该很多人有类似的经验。我不曾试过,不过就算有胆量试,应该也会被店员免费赠送白眼吧?

0 回复: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