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囧人启航之肆

10号早上有一个突发状况
不过因为我当时还在半梦半醒之间
所以给忘了

就在我还没想要睡醒之前
忘了被谁叫醒
说OR的门锁着
然后问我锁匙在哪里
我记得我放在我的背包里
然后我的背包在OR里!
结果就是锁匙锁在OR里!!!
而且登记组需要的营衣、文件夹等等全部都在里面!

当我梳洗完毕后
OR的门已经开着了
我但是就在想
刚刚说锁匙锁在OR里是梦?还是有人整蛊?
细问之下
原来是KC发挥它的应变技巧
用扫把棍接起来 把我的背包勾出来的
在此,佩服佩服~

11号早上
skip掉早操
最后一个去扫完所有的早餐
猪肉粥
好料沉锅底
我每一口都有吃到猪肉丸!XD

好吃的 Bak Moi

吃饱了就要去负责舌战群儒的环节了
评审只有两位
除了我 另外一位就是德高望重的老师
题目是我去找的
每一题都不大需要资料的软性辩题
而且都很适合中学生的题目

原本是想说即席辩
当下给题目 十分钟后辩
没想到在训练营给营委试试玩的时候
竟然............(自己想象)
所以为了让营员们好受一点
所以题目在第一天就公布了
不过决赛的题目还是没有公布咯 XD

司仪+PA+评审

因为事先有准备
所以初赛都蛮好看的
不过有些点还是蛮好笑的
例如:
学校有辅导老师,所以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不需要朋友
有知识的人才可以分辨是非和白对错
《鲜花比绿叶更重要》那两组竟然用生物学的角度
在讨论究竟对一个植物来说
花比较重要 还是叶子重要

总结
有些营员还真的是蛮有天份的
不过有一些在台下很厉害ojibala讲些有的没的
到台上竟然一句话都没有讲
要讲有内容的话的时候 不会
用肺讲些没有内容的 超级厉害
原因在?我也不懂~ =p

我真的有在记

第二天下午的station game
生活营的重头戏之一
可能是因为场地小的关系
有几组过完10关
最少的也闯了8关
厉害厉害
每一关都很好笑
应该是说营委看了会很好笑

蒙眼喝黄莲那一关
没想到会排到两位司仪去那一组
结果为了司仪的嗓子
搬来两位救兵
爱慧姐 跟翻版方大同 Alvin
这两位恰恰好就是第14届
同样游戏把营员骗进电梯再把他从三楼送到底楼的
有了两位资深救兵
这一关的难度指数直线上升
果然,营员被骗到食堂去了!!!!

可怜她在外面的组员

三个小时的station game
我,小黄,仕桦,几粒米就一直在注意老天的心情
偶尔乌云飘过来
就看到几粒米在跟乌云对话
希望他快快飘走
偶尔手臂有被几滴水滴到
假假没有发现希望是自己的错觉
不然就是叫风吹大一点
吹乌云吹走

无惊无险 时间到了!
暂停所有的游戏
把营员全部赶回去冲凉吃饭
看到营员们很开心的闯关
就算被淋湿都很开心的继续闯下一关
不错 不错~

~~囧~~

在其他营委还在收拾station的时候
我就先回去看看营员们会不会乱
结果我看到几位男营员站在厕所外面往里面看
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我:你们zomok在这里不进去?
营员A:有女生...
我:女生?男厕所哦?我又不是叫你进女厕...
营员B:是啊~ 男厕里面有女生...

我往男厕里面一看
果然,所有的厕所occupied而且门外面有几位女生在“霸位”排队
营员C这时候说:真的有女生。所以我们不敢进去~

我当时真的是无言外加三条线
我在想是谁叫女生去男厕冲凉的?
可是营委都在收拾station还没回来
不可能是营委啊~
难道是他们自己走进男厕去的?!
哭笑不得~~
我只能叫那些男营员在外面等他们出来后再去冲

你给我安分点!在外面等~

第二天的停水状况
比较棘手
因为7点的讲座不能delay
是慈济的讲座
很多营员都还没冲凉 而且还湿身
为了避免着凉 又不要delay节目
在我联络到舍监开宿舍门前
把所有的营委都叫来帮忙
到礼堂后面还有两侧的水喉装水再运到厕所去给营员们
而我跟小黄就去找校工

校工开了宿舍的电子门
可是要爬到四楼去才可以冲凉
而且是男宿舍 加上有学生在
我不可能叫女营员上去冲凉吧?
再说冲好凉爬下四楼的楼梯就已经跟没冲凉一样汗流浃背了
上下爬了四楼的楼梯
喘着气跟校工讨论看看有没有其他方法
结果我们用长长的水管
把水接到厕所去
水压不够缺水的问题就暂时解决了

这里
感谢吃着晚餐的营委们的帮忙
不管你是吃到一半的
还是只吃了一口的
或者是拿了还来不及吃第一口的
或是还没有吃的

午餐

好啦~
讲座准时开始
营委们个个才轮流去冲凉、吃饭
当我准备好走下楼的时候
发现MR里面是暗暗的
原来是主讲人要求关灯
酱紫才能够更清楚的看到照片
我一听就知道没救了 XD
主讲人不知道营员们下午才经历的3个小时的station game
也不知道他们刚刚才吃到饱饱的
所以更加不会知道
关了灯的冷气房对此刻的营员来说是多么的催眠

我走进去一看
果然就快全军覆没了
就连营委都瘫在后面的椅子上了
我赶紧把营委都叫出来去OR
讨论明天早上的“特别计划”

说实话
营员们睡觉我不会怪你们的
真的
因为我进去里面
坐不到5分钟
我的眼皮就启动自动关闭模式
我有神马资格怪
在里面撑了两个小时的你们呢?XD

关于特别计划
是每一年生活营都会有的庆生活动
帮6月份生日的营员庆祝生日 给他们惊喜
因为一直以来都是把生日的营员叫上台
让纪律组骂骂骂骂骂骂骂~
然后在哭的临界点把蛋糕拿出来
这个梗有点过时了
加上有去年的营员所以一定会被识破


我们今年的特别计划是-火警演习
本来我是打算12点让他们去睡
然后我们检讨玩差不多半夜2点的时候把他们叫醒
然后再让他们会去睡
然后5点半在叫他们醒来早操
然后我自己也觉得很变态
可是营委们个个都没有反对

最后会决定把时间换成4点半
是因为顾问建议的
他说让营员睡久一点
四点半起来后就不用再给他们回去睡了
听起来好像很好
其实
我个人觉得有好一点
但是还是有变态到咯
哈哈哈哈~~~

所以
我们决定四点半把营员全部叫起来
然后再让营委去跟他们分享大学里遇到的火警练习的种种遭遇
然后在偷偷的把六个生日的带走
骗说营委要跟他们六个联合表演天才表演
然后再让其他的营员 去到MR跟蛋糕一起准备就绪
再给他们惊喜

可是单单只是惊喜
我们觉得好像还是不够
本来有人建议要让那六个生日的人湿身
不过在担心他们穿了湿身后会很性感的睡衣而作罢
还有营委建议说用冰水喷他们
为了不让那位营委被盖guni beg而不公布名字
想来想去
结果决定送他们全部营委签名跟祝福的生日卡
而且还是我亲手做的 (哈哈~)
加上蜡烛头
不管男女 头上绑出跟他岁数相同数量的“蜡烛”
顾虑到可能营员会趁着冲凉的时候把它拆了
结果我们就把送礼物的环节押后到梳洗后的简报
然后加多一个附加条件
也就是
中午十二点前都不可以拆
而且还跟辅导员确定了寿星是玩得起的人
再最终定案!

讲座完成后
就是很好玩的游戏啦
传气球+惩罚
很多很经典的照片
多手多脚的惩罚
营委看不下去了 提出挑战
我立马派出相同人数的营委去挑战
为了公平起见
我选了凤儿还有micheal进去玩
也为了减少一点点的难度
所以我没有去玩 XD
结果
营委获胜
原因不是因为我带领给意见
而是营委们比较放得开
比较敢玩
什么男女授受不亲都抛都九霄云外
团队合作跟荣誉看得比什么都还重要
看照片就知道啦~

营员最后也放开来了,不过你看看上面那张的脚翘到像神马那样就知道zomok会赢了

宠物大乱斗
最好玩的一个环节
鸭叫、狗吠、猫瞄、羊咩、牛哞
遍布整个黑暗的的礼堂
农场一样的黑暗中
竟然听到pika pika pika?!
皮卡丘算是宠物?
某种程度上算是咯~ 哈哈~

15分钟一下子就过了
蒙着眼加上关灯前被营委转转转再分散在礼堂各个角落的营员们
要在黑暗中集合自己的组员
而且营委们个个使出浑身解数
化身宠物来个真正的大乱斗
结果
一开灯发现没有一组成功集合自己的组员
看见营委笑呵呵的举着V
只能说:为什么你会在这边?!
而且也有些组因为用了同样的叫声而拉错组员
所以
营委制造混乱成功!!!

不过还是有小插曲
就是有营员被两位营委带到去撞门!
营委们全部赶快过去安抚
原本只是吓到飙泪的营员
看到营委们个个都去关心
委屈+惊吓+羞涩 整个哭到不能自拔
那两位新手营委哥哥
下次不可以了哦~ 哈哈哈~

接着宵夜时间
吃的是大大的叉烧包或者肉包
还有每人一杯的凉茶
本来是没有凉茶的
因为看见很多营员失声
我的润喉糖第一天就派完了
所以顾问就说问问看老板娘肯不肯褒凉茶
反正老板娘每天都有褒一些些来卖
所以在午餐的时候
就跟老板娘order了每人一杯凉茶
外加热热的包

包是中午做下午送到的
为了不让我们吃到风硬了的包
老板特地在晚餐后
把所有的包蒸多一次
我们才有软软的包好吃

宵夜

12点
所有营委都到OR开检讨会
给营员的极限是1点半一定要关灯睡觉
不然特别计划你们会很惨
不过还是有些待到2点多
为了明天的天才表演
那时候多么想说
你们明天不是5点半醒啊~~~XD

检讨会的时候
营委们个个都是idle的状态
有些讲话的前后颠倒
有些双眼呆滞
就连坐在营长旁边的也照睡不误

为了特别计划
营委也快快的去睡了
不过也是快2点了

原本我是打算不要睡的
因为1-3点守夜(或者应该说赶蚊子)
营委四点就要醒了
结果三点时冲了冷水澡
鼻子的喷嚏开关ON到了
抱着枕头在OR里面想要撑到四点半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被伟发拍到熊猫照

杨阳 vs 洋洋
我变中国国宝liao

三点半
真的撑不下去了
为了明天八点的讲座
我告诉小黄
我投降
特别计划
我退出~ (表打我~@@)

我当时真的以为我的讲座是8点
所以我才会说我去睡
7点再起来
我担心睡不够会乱乱讲话
因为睡眠不足会变笨!XD

结果
我真的完全不知道特别计划发生神马事
因为我真的睡到好死
还是一样
没睡到多久
闹钟响
七点

延伸阅读:
囧人启航之营委训练营
囧人启航之壹
囧人启航之贰
囧人启航之叁

1 回复:

kc said...

tat talk bo bian la, after he of light i peng tiao, go out bath thn cum bek peng again.... damn...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