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囧人启航之叁

10号早上
感觉睡不到一下就已经被叫醒
七点了

梳洗完毕
换好衣服到楼下吃早餐
然后到礼堂去看头看尾
susanna已经在去着巴士站的路上
载三位从Sri aman来的营员

还没八点
就听到有人说有营员来了
登记组马上standby
因为这一次不是一起用巴士载到生活营地点
所以营员们的报道断断续续
有些kounter“生意”很好,一下子就全部到齐
有些就“生意”不好,小猫两只
不然就是一辆van来,全部都是同一间学校的
一下子“业绩”达到target

已经登记的就叫辅导员带他们去房间放下行李
找一个很好的风水床位
然后在让营员们跟辅导员好好的聊天
或者在三中绕一绕

破冰的时候我不在现场
因为我们几个跑到MR里面去吹冷气
没有冷气还真是伤不起啊~
之后听到有人说破冰不是很热烈
组员想的口号不是很理想
我当时想说:不会是“XX,加油!XX,加油!加油!我们一定得第一!”这种口号吧?!
然后竟然有营委建议要营委也想一个口号来给营员们做参考
听了过后,我的脸有变成生活营logo一下
外加三条线
神马时代了竟然有人不知道口号要怎么做?!

结果,我就想说去看看究竟有多差
边走边想
我就说:曹操的很容易啊!“曹操!到!!哇~说曹操,曹操就到!”
然后旁边有人说:他们想的就是这个!
跟我刚刚讲的一模一样
然后听完7组的口号后,我个人觉得,没有很差咧~
而且除了曹操的跟我想的一模一样之外
就属赵云的我影响最深刻了
因为他们的口号,在生活营的第一天
就把其他6组得罪到完
还算他们聪明
因为没有把营委也一并的得罪埋~ XD

接下来的是团康
很好听的两首营歌

《同一片天空》

《住进你心窝》


当初在第一次会议的时候
我们乱乱讲说
不如我们把生活营主题加一个流行元素进去咯
结果就想到把“囧”加进去
当下想了几个版本
例如
《当我们囧在一起》
《囧人启航》

当时因为我在看着《新兵日记》
结果就把里面的插曲建议给大家
没想到歌词适合
就这样的,当了营歌 ^^

而且
当初就已经把营衣的初步构想画出来了
我们就是要把它设计成潮T
结果真的有潮到 有木有?

在午餐半个小时前,就先找出几个打饭婆
让他们早半个小时吃饭
然后吃饱了就去帮忙打饭给营员
不然老板娘真的会变成sotong


等吃的一群人

午餐过后的科系介绍
看到营委们都瘫在后面
心想:才第一天就这样?
那明后天嘛惨?
然后就叫那些假尸体到楼上去睡觉
只要在下一个负责的环节前回到现场就好了
结果每一个都用”你是好人“的眼神看着我
当下的OS:我会不会做错决定?
我觉得,如果Kelvin当时知道后面那些起身的营委是去睡觉的话
应该也会说:我也要~~~~@@

我继续回到OR跟仕桦奋斗
不过这一天仕桦已经对那个programme上手了
基本上很多都是他在做
我只是在旁边负责看
越看眼皮就越滑
打算出去走走找个人哈拉一下
结果出去看到营委的房间里面
很多火车头在开着
不管男男女女

结果
我跑去冲凉
然后再回到OR
才想起我的开幕典礼OC致辞的稿还没写!!!!
打开电脑
用最快的的速度写了一面
结果在开幕的时候
跳了很多
因为感觉好假
我还是比较喜欢脱稿演讲的人 XD

开幕典礼的彩排
有点乱 不过基本上还算可以
那时候只希望营员营委们不要出乱子就好啦

接着就是营员们去冲凉吃饭的时间
我记得营委们很多是在开幕典礼后才吃晚餐的
好象是因为要先让给营员们吃
让他们可以快一点的去冲凉换衣准备开幕

之前有营员扣我说他对某些食物敏感不能吃
然后细问之下与拿来是对海鲜敏感
记得我那时候就很贱的回了一句:你觉得会有生活营给你吃海鲜的咩?
结果
真的有!
真的有生活营给营员吃海鲜!
就是第16届砂拉越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生活营!
那位不知名的营员
我在这里向你说声对不起!
(其实,9号晚上营委们吃的是炸虾!!!XD)

有木有!炸Sotong!

只记得开幕典礼video原本前面是有之前历届的照片的
结果在convert之前突然全部变成黑色
这个让我跟仕桦两人百思不解
结果只好cut了
所以才会让原本cut好的歌曲变得怪怪的
而且有些字体突然变得很快
是有些遗憾咯~
再怎么说也熬了两个晚上

开幕典礼很顺利
Mr Ku 有事情要先走
所以茶点就变成只有我,小黄,仕桦跟4位记者在吃
40人份的茶点
还好有老人团来帮忙
加上我们把一些收起来那给校工
感谢他一直被我们麻烦

第一场讲座一开始
营委们就好象饿鬼酱
出来把桌子上的茶点扫空
还好给校工的那一份已经送过去了
不然也遭殃

营委们趁着讲座会进行着吃有点冷的晚餐
然后准备接下来的盲人摸象游戏

当晚的“突发状况”
我承认我有错
但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错哦~ XD
(知情者,肃静~)

宵夜,我只知道有炒粿條
因为我跟几粒米是最后吃的
当时老板娘推出那一盆说:这是你们两个的了
我的脸上是三条线的

关于宵夜
因为去年有营员投诉吃太饱睡不着
所以本来今年我们打算泡milo跟买一些饼干和包给营员吃的
结果训练营的时候
Ah Ong说要给他们吃好一点的
因为已经睡不好了
所以才会临时叫三中食堂准备宵夜

说到三中食堂
食物真的没话说
是我参加这么多生活营以来最丰富最好吃的一届
如果还有投诉,那我真的没话说
而且
老板娘听说我们早餐没胃口
午餐就特地煮了开胃的Ayam Masak Merah + 河婆豆腐
幸福到~
不过,吃着这么好吃的食物的时候
还是会想起之前吃的
斋Nasi Lemak咯~XD

杂菜+ Ayam masak merah + 河婆豆腐

最后
我跟几粒米两个人
带着一盆吃不完的炒粿條
上楼去开检讨会
开完会已经是半夜一点多了
营委们各自回去睡觉
留下守夜的我们

今年的营员们
你们真的很幸运咯
没有一届的生活营可以看到
筹委会主席、营长、副营长、财政、秘书
半夜不睡觉守夜
每半个小时一次 每次两个人
拿着驱蚊棒从课室的这一边走到另外一边
再走回来 帮你们赶蚊子 哈哈哈~
而且还要慢慢的轻轻的走
害怕木板的声音会把你们吵醒
当然也没有忘记一起守夜的KC,常伟,莉芳,几粒米

所以,想当然的
这一天,我也是四点才睡
早操就完完全全的skip
不过还是没睡到半下就被叫醒
七点了~~~ 囧

囧人,启航咯!

延伸阅读:
囧人启航之营委训练营
囧人启航之壹
囧人启航之贰

0 回复: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