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展翅耕心

不知不觉,生活营已经结束一个礼拜了
今天才有机会给我上网
然后看了Facebook的Group
看了很多人的Album
还有营员们的部落
现在心里就只有满满的感动

现在,就让我以“老人家”的记忆慢慢的叙述整个生活营的过程吧~
(p/s: 我不得不承认已经被归类成为“老人家”liao....)

这一次的生活营其实是一个玩笑开始的
怎么说呢?
这个要回到了第六届全国大专生研讨会
第一天登记过后的茶点
我、Edison、美慧、安琪、Than Than、志莱、浩培等等坐一桌
不知怎么的就讲到了第13届《梦宝屋》生活营
讲到了最佳营委-Edison
然后就讲到了第14届可以给Unimas做
然后就Edison是营长、美慧安琪是秘书财政
然后所有人根本不理会他们三个人的反对
就这样,发财知道了、Jenny知道了、素慧也知道了
最后,Ah Ong也在台上说了
然后在从Santubong开往Civic Center的巴士上
我们就开始了初步的概念讨论
然后我就成为了副营长
几天后,我回到KL,文铃成为了另一位副营长

接下来,我们三位的“会议”都是通过MSN
差不多每一个星期都会讨论一次
开学了,都是靠MSN还有电话联络
UUM的团康、USM的游戏、UM的特刊、UPSI的资料、UNIMAS的场地
都是在MSN还有电话联络下顺利的完成
过年的假期,营委们第一次的会议
然后开学,继续MSN电话讨论
直到5月假期
开了第二次的会议
决定训练营
然后筹备训练营、期待训练营

2天1夜的训练营在西连Ranchan举行
95%的营委出席,很开心
看到营委们的默契、认真、负责任的态度
我们三个就觉得很开心
游戏我们营委们真的一个一个的试玩
有什么不好的就改
觉得很变态的就尽量改到不那么的变态
(营员们:我们真的有玩)
训练营圆满举行
然后期待生活营

生活营的前两天
也就是星期五的下午我跟Edison就先住进了Unimas
那个下午我们两个去拿衣服、纪念品、证书、名卡、特刊
还有去买文件夹、笔等等等等的文具
之前Edison已经先从宿舍办公室把160多set的床单还有枕头袋
一个人搬到了行动室
我们还去了DK看场地、试音响
冷气真的很冷,音响真的很好,灯光真的很棒
那天晚上,另外一位“老人家”发财来探望我们
当天晚上,面对着那一百多把房间钥匙
还有一直在改变的营员名单
头大~~~~

好不容易,营委跟营员都有房间睡了
发现已经是5点半了
天快亮了 其他营委差不多要来了
我们两个就赶快的回去“求求其其”睡一下

第二天,Edison去巴士站接其他营委
而我就在宿舍迎接那些自己来的营委
原本以为可以睡多一下下的
没想到文铃的电话就打来了
睡眼惺忪的爬起来带开门
然后开始了我们最后一天的冲刺
下午,所有的营委顶着大太阳
从宿舍走到DK再走了第二天Station Game的路线
(营员们:我们真的有走,我们也知道很辛苦^^)
当天Edison带我们庆祝了两位营委的生日
但是却没有人知道Edison的生日!!!
这里跟Edison说不好意思
晚上,营委们跟着组别拍照还有大合照
还有叫辅导员再一次SMS营员们跟他们说一定要带冷衣
因为DK冷气很冷
一定要带这个那个的
但是,应该有营员觉得我们很烦吧?
然后早早的就去睡觉了
(不过我还是3点多才睡)
不然明天没有精神面对那120个小弟弟小妹妹^^

生活营的第一天早上
要去巴士站的营委6点就起床了
不到七点就可出发去巴士站了
而我还可以睡到7点多^^
然后赶到DK去
一进到DK,诶???
怎么好像跟星期五不一样?不是很冷咧?
结果是UNIMAS冷气在维修
差不多3天没有冷气
%*^($&%^%$&*^$%^%&*(&^
哭笑不得!!!!!!!!
赶快打电话给Edison
发现图书馆也是如此
因为UNIMAS的冷气是Centralize的
然后联络到了UNIMAS副校长
人好好的Dr K
马上二话不说的叫人搬了20几架风扇进来
在这里,感谢副校长
然后我们所有的活动就做了蛮大的变动
原本在礼堂里面的破冰还有团康都改到了户外
然后好好笑的辩论
营员们的论点有些还真的很好笑
“天灾死比较多人,所以比人祸较恐怖。”
“因为笨怎么努力都不会变天才,所以勤不能补拙。”
当然,也有很多很好的人才
只可惜我不记得名字了

晚上的开幕典礼有惊无险地完成了
过后就是在宿舍的第一个游戏
看营员们玩的很开心
我、Edison、发财、Jenny、郁颖、志宏也组成了《发财队》
我们挑战了吹蜡烛那一站还有Hip Hop那一站
我承认我们很吵很疯
也给了营员不好的示范 嘿嘿~~
不过开心就好啦~~ 哇哈哈~~

然后是分享会
第一天晚上我是去了Than Than那一组
发现那一组的营员求知欲很强
很多的问题 也对大学生活有很多的好奇
很开心看到这样的营员
聊到一点多了还不舍得走

然后就是营委们的Feedback
然后检讨
然后讨论第二天的流程
3点多了,我们才会去睡觉
营委们,辛苦了!!!!

第二天,重头戏上场-大学介绍
我一口气介绍了全马的国立大专
然后,看着不同大专的大学生活video
然后发现营员们的反应都很冷哦
有些很好笑的部分,他们的反应竟然是冷冷的==
我撑场撑到好幸苦
还好有Than Than等其他营委帮忙
不然我就会干干的站在台上讲冷笑话
营委们再一次感谢 爱死你们

接下来的科系vs工作
准备不够 但还是很好笑
终于看到营员有反应了!!@@
午餐过后,就是下午的重头好戏-天使魔鬼Station game
很好玩 很刺激 也很可怜营员们
我是天使,但是没有人相信我的话........ ==

晚上的讲座会-升学的收获
发财,感谢你的配合还有包容
接下来另外一场个重头戏-盲游校园
路线很长 营员很累 营委更累
有些营委还要把他们抱过水沟
我们还要把120个人的文件夹、水壶、背包收拾
再扛上车载回宿舍
感谢jenny,素慧,Ah Tan,志宏,郁颖的帮忙

回到宿舍,有营员太累晕倒(内疚...)
赶快让他们休息
然后发现有人不见了
开始有一点小混乱
可惜就是,我们藏起来的营员太早出来了
5个,都是6月份生日的营员
包括敬媖的棒棒糖
还有我们的营长Edison
这一次生活营生日庆祝方式很特别
因为是元老级人物-发财还有我捧着蛋糕蹲在地上
等这些寿星公寿星婆许愿吹蜡烛

第二天晚上
营员有些为了准备天才表演而熬夜
营委们也是3点多睡觉
礼仪的准备闭幕的东西
Edison Print证书
我准备闭幕的讲稿
我们5点半才从工作室回宿舍
回到宿舍的时候竟然发现有营员已经起身了==

第三天,我跟Edison应该是没有听到闹钟
睡到9点:p
感谢其他营委们维持秩序
天才表演我没有看到
因为在准备闭幕的表演
闭幕很成功
营委们的表演很精彩
然后就是大合照
可能是压力大解放
我们都疯了 开心!!!
正当我宣布“第14届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生活营圆满结束”后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
我们感觉到徐徐的冷气吹来
结果竟然是冷气恢复了!!!!!!
唉~~~~
然后巴士到了
看着营员们一个个的走出礼堂
刚好阿逖跟团康的几位在后面唱歌
刚好我的声音开始沙哑了
刚好手上有mic
刚好有人说要唱《祝福》
所以就唱了
然后有营员说他们哭了
哈哈~~~
营委们在恢复冷气的DK躺着“叹”冷气
一边埋怨来的太迟
不过也好,这是第一届没有冷气的生活营
呵呵~~
收拾礼堂
回到宿舍我们还要收拾宿舍工作室
然后一大队黑衣人到Jln Song吃晚餐
然后回家

讲完了
接下来是要感谢的人了
感谢营员们的参与
感谢营委们
感谢大家的配合、合作、付出、牺牲、贡献、包容
感谢发财的意见让我们可以做到最好
感谢Jenny的Cheese Cake (只有营委吃到,营员没有。:p)
感谢Ah Ong的指导
感谢Edison还有文铃的牺牲
感谢浩培还有团康组带来很棒的团康
感谢志莱义气相挺又熬夜赶video然后还载我回西连
感谢惠珠在开幕的帮忙
感谢辅导员用心的照顾营员
感谢所有人
真的感谢
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一次的生活营(老套)
爱死你们了!!!!!!

有一种心情叫做感恩
有一种东西叫做回忆
有一种感觉叫做谢谢
请记得有一群人在默默为了彼此一直努力着
套一句Ah Ong的回复:升学的路上你并不孤单

第15届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生活营见!!!

p/s: 营长应该是刘吉昌,也就是可爱的than than!

最后的最后,
我是杨阳
第9、10、11届生活营的营员
第11届的最佳营员
第13届的辅导员
第14届的副营长

希望这个传承可以继续下去
小瓜们,加油了!!!!!
大瓜们,继续加油!!!!

接下来就是新生交流会
2009年6月21日
地点时间未定,会在稍后公布
晓芳加油!!!

延伸阅读:
更多的照片请点击这里>>志强's 部落<<
Mackymomo 部落
天使恶魔 部落
第六届全国大专生研讨会《生存·秘密·爱》
第13届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生活营《梦宝屋》

12 回复:

晶晶 said...

营委们真的好辛苦哦~尤其是你和Edison!不过,你们大家的辛苦和付出都已经得到回报了,对吗?在此,我要再感激大家...谢谢你们^^

Yang said...

晶J!NG:
代表营委们感谢你们的参与。
希望下一届还可以看到熟悉的面孔。

J ø и ä † h ã и ™ said...

Walau eh brother~~
你在整我吗??
不要乱宣传啦。。。我都没说要 =..=
而且你的blog跟我得很像 >.<
有空来看看我的blog。。。

天使恶魔。niki ellie said...

哇~好怀念~~~~~呜~~

Yang said...

Than, 我昨天看了你的部落。想不到我们的开头是一样的,证明我们不是乱写的^^帮你免费宣传不好咩??

天使魔鬼,那就来参加第15届!^^

佩霞 said...

是啊,看完这个还是很怀念...这是我第一次做营委呢!嘻嘻!得到好多经验...谢谢给我这个机会呢!
对于那个冷气还真的气死人!!!!害营员和营委们热了3天2夜!
还有,than than第15届生活营救靠你了!加油!嘿嘿^^

Cynthia said...

阳,好感动哦!!你让我回想起你的第九,第十届的生活营。 现在的你们比当时的我们好命咯。就如ong说的, 我们是谁在桌子上的,你应该还记得吧?

Yang said...

佩霞,听说你还有一年,也就是说明年你还是营委,than than可以找你当副营长的....^^

素慧,那个是6、7年前的事情咯,所以不能不承认老了。^^ 明年的就在学校办。让他们舒服了两年,是时候让他们知道睡桌子的滋味了。呵呵~

佩霞 said...

很可惜呢!我只剩半个学期因为最后一个学期是实习!哇哈哈!逃过一劫!\(^.^)/

J ø и ä † h ã и ™ said...

哈哈。。。
佩霞做营长。。。
我做普通的营委就好了。。。
我妈妈叫我,做人要规规矩矩,做个普通的人。。。
我还是个听妈妈话的人,所以呢。。。
加油吧。。。佩霞。。。

Yang said...

佩霞,还没convo就可以。你要加油!

佩霞 said...

哇哇哇!怎么会扯到我头上来了...= =
我不行啦!than比较适合!嘿嘿!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