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幸福的小孩



六月
学校假期
父亲节

那天在看超级星光大道
有一位参赛者唱了张寿全的《张三的歌》
过后
张宇也唱了一小段
袁小胖还有黄小玲在旁边帮忙和音
第一句
张宇的第一句唱出了父亲对孩子的爱和期待
感动哦~

网路上有很多版本
偏偏就是喜欢张宇在星光唱的那一次

对于父亲这两个字
如果要用另外一个形容词来代替
你会用什么字?
严肃、不拘言笑、长篇大论?
幽默、风趣、滔滔不绝?
无微不至、挡风遮雨、无怨无悔?

虽然老爸之在我生命中只待了20年
但那20年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
包括无忧无虑的童年
从来没有强逼去上的什么什么课
也没有说一定要拿到第一名
没有填满课外时间的补习课
每一次考试前只会说:放轻松去考
每一次考完后只会告诉我说:尽力就好

看到现在的小孩子
每一天背着重重的书包
去上很多很多的课
去学很多很多的才艺
我知道我的童年时幸福的

昨天在Popular看到几米的书
《我的错也是大人的错》(如果没记错的话)
第一句就是:
父母一直埋怨孩子的不完美
不要忘了你们也是不完美的父母


父母一直希望孩子们赢在起跑点
结果孩子累死在终点


时间,是上帝送给孩子最美的礼物

最后
我只想说
我没有赢在起跑点
我享受过上帝给我的礼物
我是幸福的小孩
你呢?

下面是参赛者还有张宇的版本
可以比较看看
有历练的和还没有经验的感觉

3 回复:

天使恶魔。niki ellie said...

我沒有贏在起跑點,但是希望贏在終點~
現在的小孩都沒有什麽童年的樂拉,
我弟弟的童年就是電腦遊戲/籃球/補習/練習作業/念書。
不像我和堂哥堂姐,去山上撿榴蓮,拿餅乾去山上等榴蓮跌下來然後去搶,採紅毛丹,抓魚,抓蝌蚪……
童年真美好~~!哈哈~~

chowsc86 said...

原來你還是在看五班..

Yang said...

ChowSC, 对啊对啊~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