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生活

昨天跟朋友去唱k
唱到罗大佑的《童年》
突然感触很深
尤其是“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对于童年的记忆 不会少 但也不深
只记得那时候的无忧无虑
每天只要扮演好 乖孩子 好学生
然后
尽情的玩开心的笑

现在
压力成为挥之不去的必需品
除了学业的压力越来越重
还有万物的价格不停的涨涨涨
百姓现在的情况就像在笼子里面的猴子
眼见水位不断的高涨
却苦于不能逃离这一个笼子
眼睁睁的看着水淹及脚踝
再到膝盖 腰 胸襟 颈项
>
>
>
“咕噜咕噜...”到嘴巴了
>
>
>

“嗯.....”鼻子
>
>
>
眼睛.....
>
>
>
>
>
>
>
>
没顶

对于某些人事情或许还没有严重到这个程度
但是很多人现在就是处于
不会很幸苦但是钱又不够用的情况
一个月大概1500的工钱
就是这种吃不饱饿不死的状况

既然这样 为什么还继续下去?
没办法 这就是生活

《这么努力工作,难道只为了吃不饱饿不死?》

4 回复:

Danny Cju said...

我刚写了一个言论,不知对你这个文章有没有回应到。
“为生活而生活是累的。这会让你精疲力尽。为体验,为感谢,为帮助,为梦想,才是生活的重点。只要你已经向这后四个方向任何一个出发,你就可以无悔了。所谓无悔,就算是辛苦,就算有遗憾,你还是勇敢的,开心,豁然。”
工作是生活里的一部分。

Yang said...

你说的我都懂,只是大环境下,残忍的提醒我们,现实是什么。

那四个目标,是在我们累的时候,让我们继续下去的动力。但是时间久了,还是会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方向。

只不过,我主要说的,重点在物价上涨咧。^^

Danny Cju said...

哈。其实,我觉得我写的言论较属提醒性质,就是说希望大家都可以“在现实里保留自己”;“地球应该是美丽的,不是工厂而已”,在面对现实的情况下,我相信我还会坚持这样的想法。
Umm,你的主题啊,嘻,我觉得我就是没什么金钱/经济概念的,在这方面不太介意得失。我觉得这点在我在汉利工作了两年就可以看出来,哈。这也也许是我目前心里还没有真正的牵挂吧。

Danny Cju said...

Oh,“感谢敌人让自己更成长”的心理想法,跟你这篇文章能连上关系吗?(^^)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