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忙里偷闲马六甲行

上个星期,我、顺发、彩英
跟淑欣、玉琴、思敏、Desmond去马六甲
明明有两个assignment还没有做完
星期一又有考试 还要去玩
这就是我们“看破”的精神 呵呵

星期五我们三个跟着思敏从去到Station U
搭LRT到Pasar Seni再走路去到充满人潮的Pudu车站
这里的车站一直以来给我的感觉就是:乱
什么人都有 白的黑的高的矮的肥的瘦的
讲英文的讲华语的讲广东话的将马来话的讲我听不懂的
六点半巴士启程到马六甲
因为是Good Friday的关系
我们买到的刚刚好是这一趟巴士的最后四个位子(37-40)
走上车看见一位欧巴桑站在我的位子
她看着我们 我们看着她
“我的位子在哪里?”她问
“我们的位子在这里”我说
“那我的咧?”她又问
我们看了她的票根 41号!
没错! 就是41号!
无言.....
“没关系,我去问工作人员”就这样走了
然后巴士开动了
我们就一直在讨论他的位子会是在哪里
车顶?车下?后车厢?副驾驶座?
一直到了马六甲,我们都没在看见哪一位欧巴桑

交接仪式:思敏--> Mr & Mrs Desmond
交接物品:我们仨

去吃了马六甲闻名的Satey celup
顺发请客
感觉就跟火锅一样 只是他的酱料很好吃
一支五毛钱 听起来很便宜
吃起来你就知道了

接着去跟拍完拖的淑欣会合

马六甲的鸡场街跟KL的也是差不多一样
但是它比较有人情味
怎么说呢?
它沿街都是什么什么会馆
每一间会馆里面都有着不同的活动
唱歌卡拉跳土风舞什么都有
也有很多的酒吧 有人家驻唱的酒吧
乡村民谣经典老歌爵士蓝调都有
就连这里买的翻版七仔都比KL的真 呵呵

晚上回淑欣家过夜
感谢欣妈为我们准备的晚餐兼宵夜
吃饱饱本来要读书的
嘿嘿 笔记有一起带来马六甲
结果咧
大概看了两面就睡着了

第二天哦
早餐吃了欣妈丰富的早餐
再去吃点心 忘了是Desmond还是玉琴请客
比Jalan Ipoh的好吃
接着去了A Famosa, 红屋,还有去一个大船
拍了很多照片
因为line很差 没有放上来这里
要看的话可以到我的Friendster去看
那一天吃了想吃很久的鸡饭团
除了他的饭是圆圆的之外
就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S 17 Sentosa的白斩鸡还比他好吃 呵呵
如果他也把饭捏成一团团的买
会赚更多哦 ^^
原本下午想要去看戏的
哪里知道《老师嫁老大》还没有在马六甲GSC上映

晚餐去吃了Baba Nyonya的食物
这个真的很特别
看起来很多辣椒的食物吃下去不会很辣
但是又有辣辣的味道哦
特别是他的Belacan空心菜还有秋葵(又称羊角豆)
真的真的很好吃
吃饱后又去吃思敏介绍的千层蛋糕 这个更好吃
原来马六甲跟古晋一样 还是吃的东西最多^^

晚上,去培风中学看淑欣玉琴参加的全国华族舞蹈比赛
培风的礼堂除了音响没有DTC那么好
其他的如灯光舞台等等都比DTC好
号称马来西亚第一的大学
竟然设施不如一间中学
幸好在场的除了我们没有人知道我们是马大生 呵呵
宵夜过后 对 又吃
回到去看了两面又开始钓鱼了

第二天一早 又吃了欣妈很好吃的早餐
果然名不虚传(玉琴说过欣妈的手艺很好)
搭九点半的巴士回KL了

这3天2夜 很难忘
闹了很多很多的笑话
笑了很多很多
写不完出来 嘿嘿

最后就是谢幕的时间啦
谢谢Desmond带我们在马六甲走透透
每天都很头痛行程的编排
因为马六甲真的不多地方可以去
谢谢淑欣还有国林(不知道有没有写错)
牺牲拍拖的时间陪我们疯
不过星期五晚上十一点前还是你们的时间
最后当然要谢谢欣妈的早餐跟晚餐兼宵夜
好吃到~
这一次的马六甲行,几好玩一下!^^

2 回复:

Anonymous said...

真好,有的玩!

keanchang said...

hahaha...
las time i step on malacca land is 9 years ago loo
hahahaha....
haven try those food u mention above...
pity ahhh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