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想好好才摇

最近,在上Molecular Spectroscopy的时候,教授每次在问问题的时候,前面的马来婆就会在他的问题一问完的同时,就马上摇头。几个礼拜依然如此... 最后教授用另外的一个自然反应例子来暗喻这个“自然反应”--放屁

放屁是自然的反应,是人类不能控制的,跟呼吸、心跳、眨眼是一样的。为什么这会跟马来婆们的反应画上等号呢??这就是教授的重点。他说,现在的年轻人,遇到问题的时候只会选择等待答案,等待别人把答案告诉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会选择逃避,而不会把它当成是一种挑战。人类的思考能力,是很伟大的。世界上很多很多的发明都是因为人类的智力、思考能力、毅力才能成功。而这个天赋的思考能力却在现今我国的年轻人身上变成了一种可以“媲美”放屁的自然反应。这也是为什么,我国一直不能有一个伟大的发明家,一直不能够有一个学术届的诺贝尔奖。

我国人力、设施设备可以跟先进国家一样足够,但是那股精神,勇于面对挑战的精神,我们很难会有。虽然无奈,但却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轻易摇头,请想好好才摇!!

2 回复:

.absolute audrey. said...

我的COMMENT跟这篇没关系,只是想让你知道- 我能ADD COMMENT喽!哈哈哈。。。

喂,我看你的BLOG看这么久哈,才发现你照片的戒指REFLECT出来的影子是LOVE型!嘻嘻。。。不好意思!你自己拍的吗?

Yang said...

很多人一看就知道了咧...你现在才看到...haiz....^^

终于可以add comment了哦!恭喜!哈哈...
最后,照片不是我拍的,我从网上摘下来的...:)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