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09

一出电影,三声有幸

九把刀,你超屌!
曾恺璇,你超美!

看了《爱到底》
被九把刀感动
过后懊恼曾恺璇戏份怎么那么少
不过记忆最深刻的还是九把刀的感动



你可有想过有人的声音跟你一样?
又是否有想过有一天你会遇到他?
那你会跟他说什么呢?

“我希望你在我每一年的忌日打电话到我家
跟我妈说要勇敢,就算没有我也要勇敢活下去。”




戏里的范逸臣饰演的青年因为一次的意外
而在医院里遇到一位跟自己声音一模一样的人
对方剩下三个月不到的时间而做了这样的要求

“妈,你好吗?”
“儿子,你那里会不会冷?衣服够不够?钱呢?够不够?”
“我很好。我跟你说哦,我这里认识一位女生,超辣的!”
“那就好...”


每一年的十二点
让妈妈放心的电话
给妈妈勇气的对话
心酸的对白

没想到范逸臣患上了脑癌
他拜托了另外一位打电话给他的女友赖雅妍

“谢谢你,亲爱的陌生人。
如果我没有醒来,请你打电话给小妍。
哭,是一定要哭的。
但也要记得吃饭,才有力气一直哭。
第二年,你告诉她...
第三年,你告诉她...
第四年,你告诉他...
第五年,你告诉他...
第六年,你告诉他...
第七年,你告诉他
我又要回到这个世界了
人就是这样,会离开也会重逢
谢谢你想我
但不要因为太想我了
对全世界视而不见”


九把刀
一位很会用文字把你眼泪骗出来的作家兼导演兼编剧
第一次接触他的书是室友在看
记得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发现藤井树之后,爱上了另外一位作家的风格
接下来陆陆续续看了《月老》《红线》《打喷嚏》
《妈,亲一下》《等一个人咖啡》《爱情,兩好三坏》
这些都是“爱九把刀系列”
其他的还有武侠小说、都市病态小说等等

下午,才刚刚看完《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被他的结局弄得眼眶发热
只不过,没有哭出来就是了
搞不懂为什么有人可以把狗死了写的那么感人
如果我现在po出来他不会很感人
就是要从前面看其起
跟着故事情节慢慢的走
他的感动是细腻的铺陈
而不是哭的你死我活的澎湃
所以会让你印象很深刻

还有
他很厉害用简单的对白
跟很简短的句子
让你有一种“打”到的感觉

翻来覆去,我睡不着
眼泪一直涌出来,鼻涕塞满,只能用嘴巴来呼吸。
大哥听到了,叹气:“你干嘛哭?”
“我只要想到,如果有一天,我必须跟别人说一句话,我就没办法不哭”
“什么话?”
“....我没有妈妈了。”
几秒后,大哥也哭了。

(这是在得知妈妈患血癌是的晚上)

最后
《爱到底》一定要看
九把刀篇如果有哭出来的要跟我说哦!^^


.

0 回复: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