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好人·坏人

要怎么去定义
谁是好人?而谁又是坏人呢?
对你好的人就是好人吗?
对你坏的就一定是坏人哦?
好人就不能使坏吗?
坏人就一定干不出好事来吗?
一个很疼孩子的杀人犯,是好人吗?
一个打老婆的慈善家,是坏人吗?

社会,从以前的简朴人情
到现在的面具社会
我们常常会遇到带着好人面具的坏人
因为你太天真
因为你有利用价值
因为你衰咯!
有时候
我们也会遇到带着坏人面具的好人
因为这是他自我保护的方式

最近
喜欢上两首歌
也就是为什么会有这一个post的原因
一首是方炯镔的《坏人》
一首是吴听彻的《我是坏人》

阿镔-坏人
作曲:方炯镔
作词:马嵩惟

那一扇车门
关出我们的裂痕
一声就震断了回头的路程
爱无法均分
以后就留给你们
也许用伤害结束爱才更动人
容忍的人其实并不笨
只是宁可对自己残忍
既然爱不能恒温
祝福就给你下一个人
你是好人也是个坏人
对我坦承只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所以放了
这点痛我还能忍
我是好人也是个坏人
分得够狠你才有借口转身
宁愿爱一点不剩
也不忍看恋人爱成路人

容忍的人其实并不笨
只是宁可对自己残忍
既然爱不能恒温
祝福就给你下一个人
你是好人也是个坏人
对我坦承只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所以放了
这点痛我还能忍
我是好人也是个坏人
分得够狠你才有借口转身
宁愿爱一点不剩
也不忍看恋人爱成路人
三个人从不对等
总有个人必须牺牲
那永恒就等他带你完成
你是好人也是个坏人
对我坦承只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所以放了
这点痛我还能忍
我是好人也是个坏人
分得够狠你才有借口转身
宁愿爱一点不剩
也不忍看恋人爱成路人
宁愿爱一点不剩
也不忍看恋人爱成路人


我是坏人-吴听彻
专辑:彻夜未眠
词 曲:吴听彻
编曲:陈飞午

我想我们都只不过是一个角色
扮演着和自己不一样的人
小心的笑着疼
直笑的人醒着把甜蜜酝酿成满分
直到彼此都无法再继续承受了
只好说服你我不是个好人
对不起很过份
可能也很残忍
但回忆至少够深刻
我不记得几日几点几分有什么爱的过程
就算有也只是乱了分寸
我没有认真
不要记得我伪装的安份
我其实坏得不能
就相信我最后一刻的天真
我是坏人

知道彼此都无法再继续牵手了
只好说服你我不是个好人
对不起很过份
可能也很残忍
但回忆至少够深刻
我不记得几日几点几分有什么爱的过程
就算有也只是乱了分寸
我没有认真
不要记得我伪装的安份
我其实坏得不能
就相信我最后一刻的天真
在深刻爱情来临之际我们都懂得
预言的结束时的泪流~伤痕~
认真对你来说是种负荷
我们都存着
就干脆怨恨会比较好分
我不记得几日几点几分有什么爱的过程
就算有也只是乱了分寸
我没有认真
不要记得我伪装的安份
我其实坏的不能
这是我心我最后一刻的见证
相信你永远记得我是爱你的坏人



我不是好人,我也不是坏人!!

你呢?

0 回复: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