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朋友,赚钱要不要?

一如往常啦
在lab里面等着实验结果
就到youtube逛逛看看
很刚好看到之前2007年的《大学生了没》
讨论的是 “传直销”
因为那个时候台湾刚好就有一个传直销公司
卖的是有机蔬菜
不过招揽的却是著名大学的学生
而且还鼓吹学生休学赚钱
说什么“读书会让学生变笨,
不如拉两个人来每个月就可以赚百万”
结果搞得蛮大事情一下的
>>>>新闻看这里<<<<

看着节目里面的主持人还有大学生跟来宾之间的烽火
真是很精彩啊
那些上节目的上线们
还一直说
“我们没有逼你买”
“我们只是告诉你一个机会,我们只是机会的媒人”
哇哩咧~~~
文采好好哦!

就在我看着唇枪舌战看的正精彩的时候
我的面子书上有人找我聊天哦
此人不曾跟我聊过
我们也好多好多年没有见过面了
他就说想要找生意伙伴 问我有没有兴趣
那时候的第一个感觉就是
有没有那么准?!
如果我看的节目是讲关于中乐透的
那我今天会不会中?
那我就问他是什么类型的生意
他说不是直销 也不是保险
松了一口气 (但是没有完全松完)
我:那是什么生意列?
他:找个时间我解释那个business plan给你听听,30分钟就好了
我:你也要先告诉我是什么类型的生意吧?
(聪明的你有没有发现,我问了3次,3次哦!!)
然后他就说了那个公司的名字
我就不方便在这里透露啦
不过之前还真的是没有听过
还说全球有200个国家已经引进了

然后啊
我就找谷歌叔叔帮忙
(谷歌叔叔真的是个好帮手^^)
找到了那间公司的网站
也找到了那间公司在面子书的fan page
一看,明明写着 Direct Selling
可是他刚刚明明说不是直销
所以我就把网址copy给他
跟他确认看看
他先说不是
给我另外一个网页
但又说是同样的公司
我开了他给的网页
网页title明明就写着 XXX | Direct Selling
然后你跟我说不是直销?

他的解释是
马来西亚的条例下
那个公司一定要注册为传直销公司
但是他不是直销公司 (我没有在绕口令)
可是他的网页里面明明在介绍产品啊
吃的喝的脸上涂的用的都有

既然不是直销公司
那为什么不要开店面?
好奇怪
还是我真的太无知?
我很有礼貌的婉拒后
他就下线了

接下来
我把《大学生了没》的精彩都po上来
你们慢慢看



















最后,你们是不是跟我一样
很佩服陶晶莹呢?
呵呵~~~~~~~

最后的最后
我没有摆椅子
所以麻烦不要对号入座

2 回复:

天使恶魔。niki ellie said...

这些video是不是有魔力啊~~
昨天我也看了哦,真的很精彩~
虽然我不喜欢直销,
但是不反对朋友加入,毕竟那是他们的选择~

今天,也就是现在一大早,我竟然在fb上看到我的好姐妹也加入了直销的行列!!!也在催销~
好恐怖哦~

她也是大学生~呵呵呵~

Yang said...

因为现在社会上,人人都秉持着“以钱为最”啊~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