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8, 2010

一粒老鼠屎还是一锅老鼠屎?

好久没有上来更新了
最近因为在一间中学再一次的执起教鞭来误人子弟
课比较少再加上学校有无线上网
所以很得空的可以上网逛一逛
这一逛不得了了

为什么咧?
因为在当今大马发现了有一颗老鼠屎的出现
坏了一锅叫做"1Malaysia"的粥
我是很久没有看报纸了
不过就算我去看报纸
也应该不会很清楚的知道事情的发生咯

那一颗老鼠屎说:
华裔妇女移居马来国土为了卖身,印裔则是为了乞讨, 说这是华印两族早期来马的“真实情况”,还说华印两族来这里是享受生活的。”
看到这一篇报道,心中只有一个想法:你老母!!!!
我才管不得今天已经过了年关不能骂粗口
而且,那颗老鼠屎竟然是粥店老板的特助!
而且,还是在老板在“宣传”新推出的粥的活动上
当场,“顾客们”个个非常难得的“有种”的愤然离场
结果哦
是老板出来道歉
还说已经把那颗老鼠屎给“解决”了
但是当事人却没有出来“亲口”道歉哦!
做法就是跟之前出现的老鼠屎们是一样的
老板很有“诚意”的道歉
老鼠屎还是老鼠屎
还是会继续的坏了其他的粥
管他是举短剑还是放炮


代课教的是道德
很刚好有上到Toleransi这一课
一直在灌输学生说
马来西亚是个很特别的国家
多元种族相处融洽和乐融融
不要对其他种族有偏见即使某些族群有特有权利(这一句课本真的有)
现在想起来,我在说的时候就好像自己在打自己嘴巴
或者,老师就是要学会睁眼说瞎话?


最后,
我不否认有鲍鱼级的“老板”
但是,一颗老鼠屎很容易的就会坏了一锅鲍鱼粥
不过,一粒上等二头鲍却怎么也救不回一锅老鼠屎
这是“我们”的国家
不是“人家”的国家
如果你不愿意看见也不愿意让老鼠屎为非作歹
那就别再保持事不关己的态度啦!

2 回复:

Gou Rean said...

没办法....我们不能让小孩子酱快面对现实...人是需要梦的...特别是年轻的时候...

Yang said...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那些老鼠还是继续的为非作歹咯...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