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这些人算不算有病?

在《国际时报》
有一个版位很好笑
每一天都会去看
不是副刊笑话区
也不是国会新闻
而是《热线》

这个版位最初的目的
我相信应该是让一些人/读者
“投诉”一些地方上的小问题
例如:路灯坏、马路有洞、垃圾没有收等等等
可是最近看起来这个版位却渐渐的有点走偏了
因为很多人来这里骂老师

没错
是骂老师!

“为什么小学生一个礼拜要听写3次?
学生们学得很幸苦”

我上次每一天都有听写,怎么我们的父母没反应?

“某小学精英班的复印费上个月收了Rm 4.50
现在又要再收,难道政府没有拨款的吗?”

都说精英班咯,没有教好你又要骂,多给你也要骂,你想怎样?
再说,政府拨款没有包括复印费的啦~而且是华小==


“某小学的科学老师,
不应该学生没有完成功课就在作业画上大大的问号,
而是应该检讨为什么学生没有做完”

那身为父母的要不要检讨??

“某学校考试考试不及格就打,
根本没有考虑到学生的感受”

我小学被老师鞭的经验,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我数学拿99分
被鞭的原因是:你本来可以拿100的
这么说来,我爸妈应该要到学校去跟老师拼过咯?


现在很多人都说做老师很好
工钱大,工作时间短,假期多,福利好
可是没有人看到老师所面对的“不公平”
而这个不公平来自超级非常无敌“疼爱”孩子的父母
疼爱孩子没错啦
不过,过分的疼爱就变成了溺爱咯

之前在补习中心兼职的时候就听到一位老板娘
带着二年级的儿子来到补习中心
一进门就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不过当中我最记得的就是这句经典
“跟你说哦,那个哪里哪里的补习老师不会教的!
我儿子本来拿100分的,去他那边补习过后变成95分,
气死我了!!”


早上10点的休息时间
是那些36孝的父母到学校送爱心餐的时候
也是八卦消息的传播时刻
10点下课,9点就在已经外面等
10点半上课11点还在外面看
看自己的孩子有没有被欺负
看来老师不会教书(这才是重点)
不过老师会不会教书,这个要怎么定义咧??
父母有自己的定义哦!
“那个女老师染头发,不会教书的!”
“那个科学老师功课给酱多,一点都不会教!”
“那个老师不会教的,裙子穿这样短!”
“那个老师酱年轻,不会教书的!”

%&%^$%%×&¥^&%#@¥%
酱~厉害你自己回家教啦!

真的很想去告诉这些白目的父母
“酱厉害,自己回家教啦!”
何必吧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
然后每一天在那边投诉投诉骂骂骂
你不累,听的人也烦了啦~

总之一句话说完,现在父母的心态就是:
我孩子成绩好,是我孩子的本事;
我孩子成绩不好,是老师不会教!


10 回复:

天使恶魔。niki ellie said...

支持支持!
父母好像認爲自己的孩子補習補得越多就越厲害的感覺~
從來不會怪自己的孩子不夠用功哦~

我也常常看“熱綫”。
有些極好笑得拉~

但是我不得不說有些老師不是不會教書,
因爲他根本很少來班上上課~
而且那老師最厲害的就是,分8張作文紙(班上只有八個學生),可以分掉1小時20分鐘的時間。鐘聲一響,“TERIMA KASIH KELAS" ,就不見人影了。這就是我的PA老師~

翠桑 said...

说的对极了!!!
从现在的学生的身上,可以反映出我们以前有多么的乖。。。 :P
p/s 以前的老师比较容易当。。。

AdeL said...

非常同意!我兼职补习老师时也经历过。
不懂那些父母怎样想的,只会责怪人!
应该自我检讨以下,不要因为孩子拿不到好成绩就说老师不会教。

Yang said...

天使魔鬼,那是中学过后的老师的教书模式^^

翠桑,对,我们以前多么的乖....

Adelene, 没办法,不到最后,他们是不会承认自己的孩子有错的啦~

fishyyin said...

曾经教过补习的我,也知道有些父母真得很无可理喻,永远不会自我检讨,只懂得complaining.

Yang said...

Fishyyin, 谢谢你再一次的comment哦!^^

Anonymous said...

希望你们以后不会是让老师“难过”-“日子难过下去”/“伤心”的父母啦!

Yang said...

匿名,当然不会^^

Anonymous said...

老师真的很不容易做哦~除非叫听话的学生..
用心良苦的老师通常被学生讨厌,学生讨厌老师就会向老师下手~有时真的很矛盾,应该选择保护自己免被学生攻击还是毅然严厉教导...
工作时间真的短吗?老师改考卷编教材到半夜,放假还要回校做这个那个..教导叛逆的学生就像在打战一样
我可以说,老师薪水绝对是辛辛苦苦赚的..

Yang said...

对!! 老师的薪水绝对是辛辛苦苦赚来的!

Newer Posts Olde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