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07

家の歌

最近乐坛新专辑蜂拥而至,周董、蔡依林、仔仔等大牌的专辑在电台都是热播...
其中金曲歌王李玖哲的专辑里面有一首关于家的歌...

《爱不需要理由》
哪里能找到永远温暖的拥抱
谁在牵挂着孤单远行疲倦的红娘

哪里能找到受伤时候的依靠
有谁能让我烦恼的事都不再烦恼

爱不需要理由

懂得珍惜就能够拥有
为我敞开的双手

爱不需要理由
懂得珍惜就能够拥有
只有家为我等候

有一种味道能让我想起年少
有一座城堡包容原谅所有的争吵

《爱不需要理由》
乍听之下就会以为是关于爱情的歌
但看了歌词之后
才发现... 错了...
除了这首歌,专辑的主打《想太多》也超好听,主要应该是他声音中有点沙哑,所以唱起来特别有味道...

另外,专辑里面有两首合唱曲,找来了周笔畅还有吴建豪。跟周笔畅和唱的那首歌,说实话,没有仔细听还真的不知道是男女对唱的歌...>.<

另外,阿杜的新专辑里面也有一首关于家的歌

《新家》
天堂的家什么样
是不是都长了翅膀
风暴将临带我们逃

我们用爱打造
原谅过往再拥抱希望
紧紧拥抱我们的新家
家是每个小孩的梦想
泪和汗流过的胸膛
爱一块一块的砌上
装上门窗迎接阳光
家是每个心灵的天堂
伤痛了逃回的方向
爱一天一天的茁壮
家就是天堂


这首歌,第一次听我就喜欢上了。
这首歌的编曲是有点原住民的曲风开始,就会让你想到大自然的画面。然后就会很舒服的,听完整首歌。

很喜欢歌词里提到的“家是每隔心灵的天堂,伤痛了逃回的方向”

简单歌歌词,简单的旋律,却唱出了简单的感动。

0 回复:

Newer Posts Older Posts